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学生脑洞大开“花式防盗”

2015年11月05日09:0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生脑洞大开“花式防盗”

  装神弄鬼:在门后堆上椅子、桌子,再在开门处摆上长发“女鬼”。

  发生窃案的宿舍楼。广州日报记者石忠情 摄

  天罗地网:在门后堆上椅子、桌子,再在床与床之间绕上数重绳索。

  重兵把守:在门后堆足够重量的物品,一为堵住门,二可在盗贼进门时发出响声。

  闻鸡起舞:在门把手下面卡上一个一按就会发声的小玩偶如小鸡,只要门把手一动,嘿嘿!

  步步为营:在门后大片区域参差摆上一堆踩上去就能发出声音的物品如盒装牛奶。

  中大新华学院东莞校区学生宿舍屡发窃案 校方称正多管齐下加强安保

  昨日,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东莞校区学生报料称,11月2日凌晨,学生熟睡时,该校一女生宿舍被小偷撬门,幸而门没被撬开,没有人受到伤害,也没有财物丢失。学生称,本学期开学以来,该校学生宿舍已发生多起盗窃事件。

  报料学生还称,更让他们气愤的是,发现小偷后,他们多次致电学校保安处,均被挂断,于是报警。警察到来后,学校保安竟埋怨他们不该报警,称“对学校影响不好”。昨日,该校相关负责人回应称, 当时学生打不通保安处的电话是因为“电话坏了”。至于保安是否曾埋怨学生报警,学校正在调查。

  该事件发生后,学生们脑洞大开,在宿舍里布下“天罗地网”防盗,其“花式防盗大法”令人啼笑皆非。

  学生:有人深夜撬锁

  记者昨日赶到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东莞校区,称门锁被撬的18栋宿舍楼9楼一间女生宿舍的女生说,11月2日凌晨1时30分许,熟睡的她们突然被撬锁的声音惊醒,4名女生吓得直打哆嗦。“我们都不敢出声,那人撬了一会儿发现撬不开,便放弃了。我们透过墙上的窗户看到他又在撬对面的门。”女生们说,“是一个身材较高的人,背着袋子。”

  她们还告诉记者,待小偷走远后,她们给学校保安打电话,但打了多次均被挂断,无奈之下,她们报警。而让她们没想到的是,警察到来后,该校保安竟然埋怨她们不该报警,说是“对学校影响不好”。

  采访中,多名学生向记者反映,这已经不是这学期开学以来发生的唯一一次失窃案了。

  学校:保安电话坏了

  昨日,该校校园管理部相关负责人称,近段时间该校确实发生了多起学生宿舍被盗案:第一宗是10月14日,18栋宿舍楼9楼、10楼的3间宿舍被盗;第二宗即11月2日凌晨这次;第三宗发生在11月2日下午,小偷窜入16栋宿舍楼8楼一间宿舍,盗走数千元现金及手机等。

  对于学生所说的“致电保安处被挂断”的情况,该校宣传部门回应称,学校保卫部门在11月2日早上8时得知18栋宿舍楼发生异常情况后,查看了南门岗值班电话,发现该电话机有问题,从而无法接通,随即更换了电话机。

  至于学生说的“保安人员责怪学生报警”,校园管理部相关负责人称“尚未证实相关情况”,“将认真追究”。

  学校:订购巡逻车全天候巡逻

  该校校园管理部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学院基建工程较多,围墙也未建好,16栋、18栋宿舍楼恰好处在学院最边缘的位置。“这是一个客观隐患,社会治安形势严峻也是其中一个因素。”该负责人称。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学校已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校园安保,包括与当地公安部门取得联系加强对校园周边安全的防护、增配保安加大巡逻力度、给低楼层的学生宿舍安装防盗网等。“我们还订购了一辆警卫巡逻车,将在校园内24小时巡逻,同时在学院边缘的宿舍区增设多个岗亭,还将在学生宿舍入口加装门禁系统。”(记者 龙成柳)

  (除署名外,图片来自受访学生)

(责编:林露、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