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上海交大:2020年初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2015年11月05日17:0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贺迎春)“我们从未在时空上如此接近世界一流大学的梦想。”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今天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充满信心地表示,该校力争到2020年初步建成英才辈出、贡献卓著、制度规范、文化先进的“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世界一流大学。

今日上午,国务院正式公布了《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该方案提出,要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核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推动一批高水平大学和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或前列。

姜斯宪表示,为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学校将大力实施人才强校主战略、协同发展战略和文化引领战略,积极探索“中国特色、世界水平、交大模式”的发展道路。

据姜斯宪介绍,近年来,在国家和上海市的大力支持下,上海交通大学抢抓发展机遇,持续深化教育改革,总体实力和水平处于国内一流大学前列,各项国际可比指标快速接近世界一流大学。

“我们认为国家综合国力的增强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最大的优势,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撑上海建设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我们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姜斯宪说。

今年3月份,上海交通大学成功召开了第十次党代会,形成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交大之路的整体构想。会议提出再经过五年的发展,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质量显著提升,在若干权威世界大学排名中跻身百强,形成卓越的创新人才成长体系、科学技术创新体系、社会服务支撑体系、文化传承创新体系。

(责编:贺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