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在京"招飞"首向文科女敞开大门 文科女也能当飞行员

2015年11月04日09:1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在京"招飞"首向文科女敞开大门 文科女也能当飞行员

  2016“招飞”工作已经开始,并首次向文科女敞开大门。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2016年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在京招收10名女飞行员,文科女生也可报考,录取后,她们将统一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就读。此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航明年也将继续与空军航空大学合作,联合培养“双学籍”飞行员。

  文科女也能当飞行员

  2016年,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滨州学院五所院校合作,在京招收飞行技术专业学生。

  其中,北航计划招生35人,包括10名女生和25名男生;中国民航大学计划招收45人;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计划招收70名男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划招10名男生;滨州学院计划招收10名男生。

  此次北航计划招收的10名女生中包括4名文科女生,均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定向培养,这是国航“招飞”首次向文科女生开放。

  凡报考上述五校飞行技术专业的考生,均应参加面试,面试合格后参加体检,两项都合格的考生还要接受背景调查。考生参加高考后将在提前批次录取之前进行录取,考生须达到中国民航总局划定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录取时既要看高考总分,也要参考英语和数学单科成绩。

  此外,中国民航大学空中乘务及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计划在京招收30人,文理不限,男女生均可报考。

  清华北大为空军培养飞行员

  空军航空大学在京招收飞行学员工作近期也将开始,招生专业为航空飞行与指挥,招生人数以教育部、总政治部正式下达计划为准。

  具有本市户籍且参加明年高考的应届、往届男生均可报考,外语语种为英语或俄语。空军航空大学将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高端军事飞行人才,录取的考生将拥有“双学籍”,准予毕业的学生将获得空军航空大学和地方高校同时具印的毕业证书。

  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在高招提前批次之前录取,录取分数线、录取原则将由空军招飞工作局制定,已被该专业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所报其他志愿学校的录取。按照以往经验,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超过本市一本线才有录取希望。

  做过近视手术不能报考

  记者梳理历年的招生简章发现,无论是军队还是航空公司,对于飞行员的身高、视力等身体条件均有很高的要求,考生在报考前应了解细则,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空军航空大学表示,考生报考的身体要求包括身高在165厘米至185厘米之间,体重在50公斤以上,未进行近视屈光手术,无纹身、刺字等。

  按照中国民航总局的要求,如有久治不愈的皮肤病,慢性肠胃道疾病,晕车、晕船,口吃,做过角膜手术,斜视、色盲、色弱,有较重砂眼或倒睫,不适合报考飞行员专业。(记者 任敏)

(责编:郝孟佳、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