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招聘会上端出美食吸引人才 外地企业招聘也是拼了

2015年11月01日16:1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招聘会上端出美食吸引人才

  10月底和11月初,校园招聘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外地企业的招聘热情令人惊叹。昨天,在清华大学举办了“凤舞燕京”顺德高端人才交流洽谈会,这个虽然偏远却富庶的小城招聘居然引爆了整个清华。

  这场大规模的招聘包下了清华大学的综合体育场,由顺德区人民政府出面,率领着68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参会。很多人可能连这个小城的名字都没听说过,但它却是驰名国内外的“家电之都”、“家具王国”,曾经连续4年在中国百强县排名第一。美的、碧桂园、格兰仕、联塑、万和、科达等知名企业都出自顺德。

  这68家企业提供了1262个高端人才岗位。其中169个岗位提供的年薪达20万以上,还有5个总裁、总监、总经理的岗位年薪达到百万以上。不少企业的掌舵人亲自到现场拍板选才。

  外地企业深知自己在天时地利人和方面都没有北京本地企业那样的优势,于是便想出各种花样来吸引毕业生。比如昨天的顺德招聘会,主办方甚至端出美食来表达自己的诚意。他们在会场内专设了一个美食专区,叮叮糖、鸡仔饼、笑口枣……让在场人才体验舌尖上的“世界美食之都”。

  这个经济发达的小城吸引了大量毕业生。碧桂园、科达等公司的展位前都排起了长队。记者发现,不少毕业生都有着浓厚的广东腔,他们本身就是广东生源,或者来自邻近的浙江、福建等地。“我家就是江门的,父母不想让我走得太远”、“我们肇庆离顺德很近”……几位毕业生在接受采访时上来的第一句话都离不开地域感情,他们选择工作的一个重要考虑因素就是离家近,可以更方便照顾父母,至于企业给出的薪酬,他们表示,顺德的标准跟北京这边差不多,因此并不会把薪酬看得很重。(记者代丽丽)

(责编:林露、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