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首届中国电力教育论坛举办 加快人才优先发展战略

2015年10月27日14:1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26日电 首届中国电力教育论坛25日在浙江湖州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以“思考、分享、融合”为基石,“新电改、新机遇、新思路”为主题,结合当前电力发展与改革的新形势,与会专家学者对行业企业人力资源开发建设、职前教育、职后培训以及行业规范化职业认证工作现状、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前景与展望等相关主题内容进行了演讲、交流与探讨。

随着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的全面推进,新的发展趋势促使行业要加快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为了搭建输配电领域职工教育培训工作者学习交流的平台,部分电网企业、输配电技能实训基地、培训中心、高等院校等共同发起成立中国电力教育协会输配电专业委员会(筹),旨在加快输配电专业技能鉴定与教育培训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加快输配电领域专项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建立输配电高技能人才培训体系,适应电力工业生产发展的需要。

据悉,本届论坛为期两天,吸引了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180名全国各大专院校、行业培训机构和电力行业教育培训专家参加。(任燕、沈洁、李凤鸣)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