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中国向考试作弊下狠手 印度网友:要跟上中国脚步

2015年10月27日08:3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向考试作弊下狠手 印度网友:要跟上中国脚步

  在印度比哈尔邦高中升级考试中,部分家长当起“蜘蛛人”,攀爬墙壁通过窗户向孩子传答案。

  考试作弊,估计是让老师们最为头痛的问题。然而,如今这一行为恐被处以刑罚。此消息一经公布,引来热议的不止是国内民众,一向紧盯中国动态的印度媒体自然也没有放过报道。印度网友也同样表现出了不淡定,纷纷表示作弊被处以刑罚,此处应该有印度。

  “中国引入新法,学生试图考试作弊将面临最高被判7年监牢的刑罚”,“中国引入新法治理考试作弊。下月起,学生考试作弊将面临最高7年刑罚的判处”。25日,印度《报业托拉斯日报》(Press Trust of India)、《印度经济时报》、《印度商业旗帜报》(Business Standard),印度NDTV电视台等各大媒体上均能看到这样的开篇报道。

  《印度商业旗帜报》报道称,修改后的刑法将于11月1日起实施。新刑法中写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印度经济时报》则报道称,根据新法,父母卷入其中的也将被处以重罚。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在2014年7月中国广东省的全国高考中,便有14起违反高考规定的案件,其中9起为考试作弊。截止到目前,大学生涉嫌考试作弊,最多被学校处以警告、取消学位资格等惩罚。印度NDTV电视台称,中国新修改的刑法将会对中国教育的未来,以及高中生的就业机会产生决定性的影响。

  此事被印媒广泛报道后在印度民众中间引起巨大反响。印度网友纷纷认为,印度应该向中国学习,在印度也推行这样一套惩罚机制。印度网友们反问道:“为什么印度政府不这么做?难道我们不想让我们的民众具备合格的能力吗?没有这些能力,政府谈何‘印度制造’和成功‘崛起’?”,“印度啥时候也能有这么一套法律?是时候印度议员们明白考试作弊的严重性了,但问题的关键是,许多议员的文凭也都是假的。”多数印度网友感叹道,“这真应该在印度所有考试中施行”,“在这方面我们该跟上中国的脚步” 。

  要问为何印度媒体和民众如此关心中国对考试作弊“动刀”,这与其国内猖獗的考试作弊风气密切相关。为了能让自己的子女在考试中顺利过关,印度的家长们更是将“外挂”的传统发挥到了极致。无论多高的楼层,父母都会扮演起“蜘蛛侠”,攀挂在考场窗户外向自己的孩子丢写满答案的小纸团。英国广播公司(BBC)3月就曾报道称,在印度比哈尔邦的高中升级考试中,至少400名学生被取消考试资格,当局还一度拘留了协助作弊的近20名家长。甚至在印度的一些学校,家长会为了协助作弊与警察发生冲突。

(责编:欧兴荣、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