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国考报名结束最热岗位近“三千选一”

2015年10月25日10:0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 (赵英梓)24日18时,2016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结束,截至报名结束前的统计数据显示,共有199.8万人次报名,130.1万人通过资格审查,还有13.5万人正在由招录机关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工作将于10月26日18:00结束。最热岗位的竞争已接近“三千选一”。不过,报名结束前,仍有百余岗位无人报考。

最热门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技能竞赛处一职招录1人,报名过审人数达2847人。

截至目前,国考报考总人比去年同期减少约6千人,报考规模基本持平。不过,国家公务员局相关系统将在明后两天继续对报名人员进行审核,2016年国考报名过审的总人数将于26日左右由该局公布。

从近四年国考招录情况来看,2016国考招录达到顶峰,招录人数近2.8万。而从近5年国考报名结束之日最后的过审数据来看,近两年基本持平,都接近130万。今年与去年相比,国考热度依然没有减弱。从竞争比看,今年的竞争比略低,为46:1,这与今年招录基数大有关。

同时,目前仍有158个职位暂时无人通过审核,占总招考比例的1%。这些岗位主要集中在气象、出入境检验检疫、铁路公安等部门。

(责编:赵英梓、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