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山东8万人通过国考资格审核 省国税一职位1306人争

2015年10月25日09:36  来源:济南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8万人通过国考资格审核 省国税一职位1306人争

  为期10天的国考报名于24日结束。据公考培训机构统计,截至24日18:00报名结束时,共有1283777人过审,与去年同期的1290745人相比少6968人,平均竞争比为46:1,低于去年的平均竞争比58:1。目前,各招录机关审核仍在进行中,资格审核将于26日18:00结束,需要提醒还没有通过审核的考生及时关注审核结果。

  今年国考热度不减平均46人争一职

  23日至24日的报名最后阶段,报考人数一下子增加了27万多人,不过“突击”报名情况不如去年激烈,和去年最后一天的单日增长33万人相比,今年还算比较低。据中公教育统计,今年国考报名总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

  2012年至2015年,国考招录人数均约2万人,2012年计划招录人数相对较少,约1.8万人,而今年招录人数达到顶峰,计划招录人数超2.7万。而从近5年国考报名结束当天最后通过审核的人数来看,近两年这一数据基本持平,都接近130万人,去年报名人数约为129万,今年报名人数则约128万。从竞争比看,今年的竞争比略低,为46:1,这与今年招录基数大有关。近5年来,竞争比最激烈的一年是2014年,平均69.97人争夺一职。中公教育工作人员说,尽管今年竞争比有所下降,但这主要是因为招录基数大,今年国考热度依然没有减弱。

  最热职出现在省国税竞争比1306:1

  据中公教育统计,截至24日18:00,工作地点在山东的职位通过审核人数达83007人,平均竞争比为80.6:1,仍有3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通过审核人数前三位的部门依次是:山东省国家税务局、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青岛市国家税务局,三部门通过审核总人数达66684人,占通过审核总人数的80.3%。

  竞争最激烈的职位为山东省国家税务局费县国家税务局科员(三)一职,该职位招录1人,通过人数为1306人,竞争比高达1306:1。报名人数较多的职位主要集中在山东省国家税务局、济南铁路公安局等部门。

  从全国考生报考的系统来看,中央党群机关、中央党群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系统、中央党群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3个系统的所有职位已经全部有人过审, 报考率达100%。其中,中央党群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和中央党群机关两个系统的竞争比例超过了100:1,分别为155.7:1、114.5:1,可见中央党群是考生偏爱的对象。

  报名冷热不均山东3个职位暂无人过审

  一边是千人争一职,一边却是“无人问津”,每年国考都有“冷热不均”的报名情况发生,今年同样如此。截至24日18:00,工作地点在山东的职位共有3个暂时无人通过审核,分别是:济南海关现场业务处的“审计”、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河水利管理局的河东河道管理局“水利工程管理”一职、山东省气象局下属的济宁市气象局“业务科技科业务管理科员”一职。

  记者了解到,“冷职位”的报考限制条件相对来说比较多。比如济南海关现场业务处的“审计”职位,该职位对学历要求并不算太高,本科及以上学历就可报考,但要求报考人员“服从关区二次分配”,并明确提出该职位是“现场一线岗位”,报考人员需满足“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等要求。

(责编:赵英梓、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