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中国留学生喜迎习近平到访

2015年10月22日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中国留学生喜迎习近平到访

  中新社北京10月22日电 (郝爽)当地时间10月21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及夫人彭丽媛访问了位于伦敦的帝国理工学院,受到学院师生的热烈欢迎。

  回忆起在校园中迎接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欢迎习近平主席到访队伍负责人之一王温新依旧十分激动。“原本同学们预计于七点在商学院门口集合,但当我七点到达时,现场已有近100人。大家都特别兴奋。”

  对于众多媒体报道的“习近平冒雨参观帝国理工给讲解员打伞”的新闻,王温新笑谈,“那位‘讲解员’其实是我们学校的女校长。”

  帝国理工学院此次欢迎活动的学生组织者尚文龙最大的感受便是学校对此次活动的重视。“学校的许多地方都挂着很明显的欢迎习主席访问帝国理工的条幅。”

  尚文龙还与记者分享了欢迎习近平主席的有趣瞬间。“当习主席来到学校门口的时候,同学们大声地呼喊‘中国加油’,习主席挥手致意后,身后的王毅部长转过身来,举起单臂做加油的姿势。”

  帝国理工学院在读博士生傅睿思说,“主席和夫人的到来给我们的感觉就像是祖国来看望我们了。”他告诉记者,同学们心中倍感温暖,感受到了祖国的召唤与鼓励。他相信通过习近平主席的来访,帝国理工将会在更多领域与中国高校加深交流合作。

  此次习近平主席访英得到英国皇室及政府的高规格接待,王温新认为,此次出访将会开启中英各领域之间合作的黄金时代。“两国之间的经贸合作将会大大提高,这种合作或许会在未来为我们广大留英学子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更为宽松的签证条件。”

  在习近平主席访英期间,英国政府推出了面对中国申请者的两年多次入境签证。

  王温新称,旅游业是英国支柱产业之一,在目前全球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英国改变中国申请者旅游签证的政策既是为了促进两国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同时也是为了促进本国经济,增加就业岗位。

  “对于中国公民来说,签证费用下降,出行时间更为宽裕。对于英国来说,新规从消费和就业上促进了当地的发展。”傅睿思认为,此政策将促进中英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与理解,从而在普通民众的基础上增加两国的互信。(完)

(责编:赵竹青、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