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5河南省考行测:考前图形考点预测1

2015年10月20日09:11    手机看新闻

2015年河南省考将于1024日举行,在考前的这段时间里如何充分提高复习效率是重点。由于距离考试时间不长,因此现在巩固复习成果,对于高频考点进行认真梳理复习是至关重要的。

下面京佳教育公考研究专家就结合近几年河南省考的考试题目,对2015河南省考图形推理的相关考点进行预测:

    考点1:对称。

“对称”规律属于图形的属性问题,是河南省公务员考试图形推理考查频率非常高的一个考点,因此京佳教育预计2015年河南省考有很大可能会考查“对称规律”。

考题对于“对称”考点设置上主要可能会有以下几种情况:

1)对称和不对称;   2)轴对称和中心对称;

3)对称轴的方向;   4)对称轴的数量。

下面给出两道预测题,以方便考生朋友理解掌握:

【预测1


【解析】D。考查轴对称和中心对称。题目所给出的图形依次为“轴对称、中心对称”进行循环,因此“?”处图形应该为一个中心对称图形,只有D项图形是中心对称图形。故选D

【预测2


【解析】D。考查对称轴的方向。前一个图形的对称轴顺时针旋转45°即为下一个图形对称轴的方向。因此“?”处图形应该含有一条斜的对称轴。故选D

考点2:封闭、开放性

图形的封闭性是指一个图形含有封闭的空间,严格来讲可分为全封闭和半封闭。

1)全封闭是指图形的所有部分均处在一个完全封闭的区域内;

2)半封闭则是指图形中含有封闭的区域,但有的部分未被封闭的区域所包围。

3)开放则是指不含有封闭空间。

【预测3】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


A. ①②③,④⑤⑥                       B. ①②④,③⑤⑥

C. ①②⑤,③④⑥                       D. ①③⑤,②④⑥

【解析】D。考查图形的封闭、开放性。图形①③⑤不含封闭区间,均属于开放图形;图形②④⑥则均为封闭图形。故选D

来源:京佳教育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