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逾40个国家600所海外院校亮相2015国际教育展

2015年10月17日08:5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 郝孟佳)10月16日,记者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获悉,2015中国国际教育展将于10月24-2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逾4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600所海外院校参展。

据悉,由国家教育机构、参展院校参与的留学讲座将高达100场,详细介绍各国留学优势、申请方法、条件要求,材料准备,签证政策等,为国内观众提供量身定做的留学计划和方案。还有近100所学校可以现场面试评估,海外院校代表在展会现场与学生一对一面谈,实现现场面试和评估,从而让留学意向更有针对性,提升面对面沟通的质量,学生可以做到心中有数,目标明确。

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葛佑兰表示,“今年亮相的新西兰院校共有24家,包括中学、大学、理工学院和顶尖专业私立院校等,我们将努力让更多的中国学生在亚太地区享受到安全可靠的英语学习环境。”

报告显示,中国已经连续五年成为留美国际学生最大生源国。此次美国国家展团云集近80家学校,成为今年面积最大、学校最多、类型最全的区域。学生和家长可在现场通过“中国留学生在美国的紧急法律援助平台”咨询法律问题,如在美国生病了怎么办,如何购买美国的医疗保险,在美国租房有哪些法律常识,证件丢了如何补办,遇到交通意外如何处理等等。美国驻华大使馆-EducationUSA也将连续两天在现场答疑解惑。

英国是中国留学生第二大留学目的地,目前有近15万名中国学生在英学习。此次教育展,近70所经英国政府认证的英国院校组成英国展团集体亮相,中国学生和家长可以与院校代表和相关官员直接交流,获得最新、最准确的关于招生计划、入学条件、课程分类、奖学金及英国当地生活状况的信息,选择并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沈雪松表示,留学要有明确的目标,是要拿到受世界认可的高学历,还是要丰富阅历、开阔眼界,这些在留学之前,家长和孩子就应该完全明确,以避免出现心理落差。她建议,家长和孩子要对未来可能出现的困难有所准备,包括经费、环境、学习压力、生活习惯和心理问题等,家长对此也应当提早进行“预案”,进行积极的心理疏导,鼓励孩子勇敢地面对并独立解决问题。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