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教育部力促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果转化

2015年10月12日14:3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王艺锭)今天上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在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教育部将多措并举促进大赛成果转化。

张大良说,“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关键是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举办大赛就是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重要举措。大赛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也是交流创新创业教育经验、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果的重要平台。”。

“教育部正推动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搭建项目团队与投资机构对接的桥梁,加强对项目的后续指导服务,促进项目孵化落地和大学生创业企业成长壮大”,“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正在筹建大学生创业投资机构联盟,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结束之后,将出版优秀创新创业成果案例、大学生创新创业政策解读,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实践和理论指导,促进大赛成果转化。”张大良同时指出。

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以“‘互联网+’成就梦想,创新创业开辟未来”为主题,经过初赛、复赛角逐,共有300支优秀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其中创意组项目111项,实践组项目189项。经大赛专家委员会评审,其中100个项目将参加10月19-21日在吉林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现场比赛。

目前,全国总决赛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确保安全保障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场地保障到位、宣传推广到位、信息化到位、商业合作到位。

(责编:王艺锭、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