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网友吁排查芜湖液化罐爆炸地附近商业街安全隐患

2015年10月11日15:1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欧兴荣)芜湖餐馆液化气罐爆炸事故最新调查今日发布,死亡17人当中14人为学生,9名女生,5名男生,17人主要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有微博认证用户表示,事发地附近的“纬七商业街”也存重大安全隐患,呼吁有关部门立即排查,还芜湖大学生一个安宁。

据了解,事故发生地杨家巷位于芜湖北门,是芜湖有名的小吃街,附近有徽文中学、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中校区和芜湖二中等几所学校,爆炸的饭馆因饭菜便宜,平时多吸引学生光顾,8月18日刚开张,属无照经营。

事故发生后,芜湖市教育局紧急发布安全警示,要求各县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局)、各直属学校、师大附中、附小、附幼及时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加强对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的安全教育,并以致家长的一封信的形式,引导家长、教育学生不到存在安全隐患的饭馆、摊点就餐,强调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和交通安全。

有微博认证“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桥牌协会”表示,芜湖高校园近10万大学生,每天拥挤在纬七商业街,食品卫生且不说,安全隐患也非常大,很多液化气罐就摆放在门口,人流量相当大,谁能保证纬七不是下一个杨家巷?一旦发生事故,到时候可能就不只17人了,建议有关部门立刻排查纬七商业街,还芜湖大学生们一个安宁。

(责编:欧兴荣、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