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备战2017考研英语:从三方面夯实基础赢在起点

2015年10月09日10:09    手机看新闻

    刚刚大三的学生们,不要觉得你距离2017考研很远很远,明年的12月,你将步入考研的战场。若是你已决心要考研,是时候开始为大四的那场决战做充足而且有计划的准备了,小编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同时也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做一个“有志者”,也做一个努力的“耕耘者”,你赢得这场战役的概率将会大大增加,一切也将会更 加水到渠成。在明年暑假到来之前,我们英语备战的总方针就是:死磕单词,硬碰语法,誓与阅读共存亡。

    英语是考研科目中的重难点,是很重平时积累的学科,体现的是一个长期以来的坚持,这就需要同学们在大三这一学年把英语的底子打扎实,为后期备考省力气。趁着现在时间还充裕,切勿投机取巧,一心只想着走捷径。在此,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的老师们建议大家从以下三方面着手准备。

    首先,死磕单词不是儿戏

    准备考研单词的时候,和之前有一个很大的不同,就是要注意常用词的不常用词义,这个对于考研阅读很关键。考研阅读来自于《经济学人》等外国期刊杂志,对于英文的灵活运用程度不亚于我们中文中《第一财经》等杂志中对汉语的专业度,所以,想要玩转考研英语,你需要走的必须是一条踏实认真的学习之路。

    其次,补救语法漏洞

    本多同学对语法本来掌握的就不够扎实,加之,大学前两年对英语继续放弃,导致大多数同学对英语语法遗忘了很多。但,考研阅读和完型以及新题型都由许多长难句组成,并且写作中也需要一定数量的长难句来充沛短文。所以,大家可以在基础备考阶段搞定语法,但不建议大家单纯的依赖语法书来弄懂语法,建议学习视频或者看一下例题来理解语法,不会很容易绕晕的。

    最后,守住阅读40分

    考研阅读占据40分,是每一位准研究生必争之地,文中所牵扯到的单词、语法以及长难句是重、难点,需要大家花绝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来搞定阅读部分,针对这一版块,大家在基础复习阶段可以暂时不用真题,用模拟题来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但真题始终是考研备考的最佳材料,建议大家从明年5、6月份开始接触真题,然后利用暑期把真题完成第一遍。

    考研英语是难点,前期的这些努力,是为了给后期那些突击更能出效果的专业课和政治腾挪时间,这牵扯到一个长期的规划,作为一枚目光长远的考研党,请各位参照小编的这些建议进行一个考研计划的制定。一句话激励大家: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来源:新东方在线

(责编:王艺锭、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