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海淀敬德书院秋季论坛探讨儒家文化与家风家训

2015年10月04日09:5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4日电(欧兴荣)日前,在孔子诞辰2566年之际,北京市海淀区敬德书院举行了“海淀区敬德书院周年纪念暨2015年秋季论坛活动”,探讨“儒家文化与家风家训。”

2014年9月28日,海淀敬德书院落成,书院以“秉承中华文化精髓,兼容古今治学之道,肩负人文教育使命,培育立身行道之人”为宗旨。一年多来,共开展各类活动100余批次,承接了2000余人、3500余人次的研修体验活动。

敬德书院每年举行春秋两次论坛,2015年秋季论坛的主题是“儒家文化与家风家训”。共邀请了台湾学者冯沪祥、中央党校黄鹤春教授等多位专家作主讲,近50余位海淀中小学校长参会。

海淀区委常委、副区长傅首清表示,书院发扬光大了传统书院的读书、讲书、藏书、著书等功能。期望依托海淀的区位优势,整合高校、社会、民间各种国学资源,彼此砥砺,相互扶持,建立一个立足海淀、辐射北京乃至整个京津冀地区的国学教育共同体。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