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5年世界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开幕

2015年09月25日09: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年世界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在京开幕

  9月24日,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魔术大师在倾情演出。当日,2015年世界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暨国际魔术大师魔幻秀在这里开幕。本报记者 陈剑/摄

  本报北京9月24日电(张连昆)今天,2015年世界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在北京市昌平区开幕。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意大利、韩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魔术师将为观众带来为期3天的世界顶级魔幻盛典。

  本次魔术大会邀请了众多魔术大师担任比赛评委或表演嘉宾,国际魔术联盟(FISM)荣誉主席埃瑞克·艾斯文,中国著名魔术表演艺术家徐凤美,1990年魔术艺术学院杰出贡献奖得主、美国查维斯魔法学校校长戴尔·沙尔瓦克,中国国家一级演员、美国魔术城堡年度最佳讲师秦鸣晓,东京“魔法国度”魔术道具公司创始人小野坂东,1979年世界魔术大会一般部冠军维托·卢普,2015世界魔术大会近景纸牌组冠军申林,北京市文联副主席、第十六届蒙地卡罗世界明星魔术比赛“金魔棒奖”得主李宁,2004年中国金菊奖全国魔术比赛舞台金奖得主文沛然等魔术师将齐聚昌平,带来魔术的风采与魅力。

  开幕式上,昌平区副区长刘淑华表示:“魔术产业发展需要不断注入新生力量。青年魔术师,尤其是大学生魔术爱好者有了理想和担当,魔术传承和发扬就会有希望。”4年来,昌平区着力于发展魔术产业,开展了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2012年和2014年,昌平区分别举办了首届和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2013年举办了中国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此外,还开办了北京魔术学校,组织魔幻青春公益行,开设多场魔术讲座,成立中国高校魔术社团联谊会等。

  9月24日上午,中国青年魔术师俱乐部成立大会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举行,会上通过了《中国青年魔术师俱乐部章程》。24日晚的开幕式上,发起单位代表为中国青年魔术师俱乐部揭牌。同时,全国青联委员、著名魔术师李宁代表参会的世界青年魔术师发出将每年9月的第四个周六设为“世界青年魔术日”的倡议,得到了国际魔术界广泛认可。

  昌平区文化委员会主任刘全新认为,昌平区的文化定位是发展魔术文化创意产业,国家大马戏院、北京魔术城将在“十三五”期间建成,国际魔术界将增添一个固定的聚会场所。“我们期待世界各国的魔术师前来驻场表演。”

  国际魔术联盟荣誉主席埃瑞克·艾斯文认为,本次比赛将是魔术行业的一大盛事,“通过表演,魔术才能有所发展和提升,才能受到公众的尊敬。对于魔术艺术的整体进步而言,这场大赛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9月24日至26日,来自中国、澳大利亚、秘鲁、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选手,将分成近景组和舞台组,角逐金、银、铜3个奖项。

  据了解,2015年世界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由中国青年报社、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文联、昌平区政府共同主办,北京杂技家协会、中共北京市昌平区委宣传部、昌平区文化委员会等单位承办。本次大会期间,还将举办“金长城杯”世界大学生魔术争霸赛、中国高校魔术社团联谊会换届选举、国际魔术培训班、国际近景魔术沙龙等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