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解码2016考研英语大纲:阅读难度有降低的趋势

2015年09月18日14:5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2016年考研大纲今天发布,人民网教育频道联合文都教育,第一时间为考友解密2016考研英语大纲,点拨复习要领。

解读人:文都教育

难度可能接近2013年 阅读难度有降低的趋势

与2015考研英语大纲相比,2016考研英语一的大纲没有任何字面上的变化,大家可以安心复习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新大纲样题解析的是2013年的考研真题,可以推断今年的考试难度可能会与2013年的难度水平接近。从阅读部分来看,2013年的阅读前三篇文章题目相对比较容易,所以整个阅读模块的难度水平也随之降低。这预示着2016考研英语的阅读难度有降低的趋势。对大部分考生而言,只要具备基本的理解水平,再加上对真题的分析与学习,是可以在阅读上取得一个不错的分数的。

大纲对阅读翻译的要求是“译文准确、完整、通顺”,“准确、完整”就是要“忠实”原文,把原文的内容完整而准确地表达出来,不能任意的增加或删减内容。"通顺",指的是译文的语言要逻辑通顺,符合汉语的语言习惯,不能有明显的"翻译腔"。所以在接下来的复习备考当中,考生依然要做到在准确理解的基础上,按照语法结构拆分句子,分析成分,调整语序。核心考点还是定语成分、状语成分,插入语、特殊结构等考查。不必作任何复习计划上的调整。

写作是重头戏 考生需走心

试卷结构当中,除了占比重最多的阅读理解部分,另外一个重头戏就是写作部分,占到30分。该部分由A、B两节组成,主要考查考生的书面表达能力。A节要求考生根据所给情景写出约100词(标点符号不计算在内)的应用性短文,包括私人和公务信函、备忘录、报告等。B节英语一要求考生根据所规定的情景或给出的提纲,写出一篇160-200词左右的短文。提示信息的形式有主题句、写作提纲、规定情境、图、表等。这个要求也没有明显变化。考生在接下来的复习当中,对于小作文还是要重点准备书信、通知类,而对于备忘录、报告等形式的应用文有简要的了解即可。大作文的准备仍然是以图画作文为主,重在描写和议论,要学会表达自己的思想观点。

建议2016考研的考生在接下来的复习中,还是务必要以真题的学习为主。对已考察过的文章话题、相关词汇及知识点有一个清楚的把握。大纲的发布已经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责编:赵英梓、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