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解码2016英语考研大纲:考试难度或将回落

2015年09月18日10:0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2016年考研大纲今天发布,人民网教育频道联合中公教育,第一时间为考友解密2016考研英语大纲,预测考试难度。

解读人:中公教育考研英语名师杨凤芝

狠练近十年真题

2016考研英语大纲与往年相比没有任何变化,对广大考生来说是个好消息。不管大纲是否出现变化,大纲的发布对于考生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稳定剂,因为人的正常心态就是,无论是否出现变化,尽快定下来就好,不用再为之忐忑不安。

根据今年大纲的情况,考生接下来狠抓近十年真题的复习即可,但是考生千万不要步入一个大多数考生会走入的误区:真题做了,对了答案了,然后就放一边了。考生务必记得要向真题要两点:基本功、真题的命题思路。基本功,是要求考生根据历年真题题目,整理、复习、记忆真题中出现的单词以及长难句。单词记忆是一个长期的任务,不是说3月至7月集中背单词了,随后就可以不管它了,这是绝对不行的。只不过不同的阶段复习不同的内容,大纲发布后,考生的单词记忆任务就是,在真题中整理不认识的单词并记住,因为考过的一定是重点,包括考过的单词句型题型。

解题时把翻译放最后

考场上怎么安排考试时间和考试做题的顺序?其实对于做题顺序而言,是要因人而异的。需要考生通过模拟考试找到适合自己的解题顺序,在这里,推荐一个大多数考生使用的解题顺序:50分钟写完作文,之后是65分钟左右的时间答完阅读,随后是20分钟的新题型,之后再是完型,最后是翻译。这里强调一点务必把翻译放到最后。

英语国家线不“输”去年

答:预测难度,需要回顾前两年的真题难度。2014年和2015年的真题难度在这十年的真题里面相对高些,尤其是2015年的真题。从这个角度,2016年的真题难度应该会出现回落。英语的国家线至少是维持去年的分数,同时提升也是正常的。

网友“嗨起来”问:现在到了考研的重要阶段,但还在考研和找工作之间犹豫不定,对与“考研摇摆族”,您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

答:对于这一部分同学,我想告诉大家,考研和找工作对于你而言一定是各有利弊,所以你才会左右徘徊,摇摆。从当前的经济环境来看,回避就业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但是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个性问题,也不能一概而论。那我只想说,既然两者各有利弊,你势必要放弃一个,再摇摆下去,考研和找工作都准备不好。建议同学们选一个,忘记另外一个,坚持走下去。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