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复旦历史系被曝“小三门” 知情人士:校方正在调解

2015年09月18日08:4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复旦历史系被曝“小三门” 知情人士:校方正在调解

  近日,复旦大学历史系“小三门”事件引起舆论热议,而随着当事人之一、历史系副教授徐某一份长达13页、与其妻此前控诉书针锋相对的《情况说明》热传网络,使事件变得扑朔迷离。复旦大学知情人士17日透露,目前校方正对当事双方进行调解;针对控诉书中反映的徐某访学非为学术而是出于私人目的等问题,校方已展开相关调查。

  据了解,此次“小三门”事件源自9月10日被上传至复旦大学BBS上的一封信件。信件作者盛某控诉自己的丈夫——复旦大学历史系副教授徐某婚内出轨,并指出丈夫同事、复旦历史系女教师钱某是“小三”。信中详述了自己和徐某的婚变经过以及徐某如何采取分居等方式,试图达成离婚目的。信中还提及:徐某和钱某同时申请到日本的访学项目,但此举并非为了学术,而是出于同居等私人目的,严重损害了国家基金评选的初衷。

  9月13日,当事人徐某写的一份长达13页的《情况说明》也出现在网络上。该说明对妻子盛某的控诉逐条批驳,将二人婚变归因于盛某对待公婆的方式,同时也为自己的行为辩护,如指出盛某对其申请访学项目是出于私人目的的指责是“欲加之罪”等。

  徐某在《情况说明》中说,自己只会回应复旦历史系、复旦大学校方和其他相关部门的调查。据了解,目前徐某和钱某已在日本进行访学。复旦大学知情人士透露,盛某此前已向学院反映过相关情况,校方已就此事对当事双方展开调解;对于徐某、钱某访学项目申请过程是否合规等问题,校方及相关单位正在调查中。(记者吴振东)

(责编:郝孟佳、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