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台“太阳花”代表遭学校退学

2015年09月16日09: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太阳花”代表遭学校退学

  本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太阳花学运”领袖陈为廷9月15日遭台湾清华大学社会研究所退学。该所表示,陈为廷之所以被退学主因是修课表现不合乎所内规定。

  陈为廷目前就读台湾清华大学社会所,曾经因投入苗栗大埔抗争、华隆自救抗争、反学费调整方案抗争、“反服贸”运动、“割阑尾”计划等运动而声名大噪。他曾经想参选2015年苗栗县“立委”补选,结果因被爆出至少犯有3次性骚扰惯犯事件,黯然退选。

  根据台湾清大社会所规定,该所硕一升硕二时需完成小论文以通过资格考。而陈为廷的小论文并未过关。陈为廷15日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文指出,因修业状况差,缺课、缺交作业太多,遭到退学处分,虽然他曾申覆,但没有成功,因此退学处分不变。校方将正式公告退学并寄发通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9月16日 第 03 版)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