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北大与20余国合作打造“一带一路”课程

诸葛亚寒

2015年09月16日07:32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大与20余国合作打造“一带一路”课程

  本报北京9月15日电(记者诸葛亚寒)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北京大学“一带一路”外国语言与文化系列公共课程项目启动仪式上,北大宣布今年秋季学期将面向全校学生开设总计40门语言和文化类课程,其中包括32门语言类课程和8门“一带一路”文化类课程,涵盖近20个语种。

  据北大介绍,课程将邀请多位来自母语国家的外教和校内优秀师资授课,并实施小班化教学。课程将面向全校本科学生,在选课名额未满的情况下,可以对本校研究生及北京市高校学生开放。

  除系列语言课程,该项目还包含系列讲座与文化课程、系列文化节活动和“大使眼中的‘一带一路’”三方面内容。项目开设诸如“当代阿拉伯世界”“东南亚文化”“当代以色列研究”等有关“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文化与社会的课程,定期举办与语言相关的文化日活动,并邀请德、法、俄等相关国家驻华大使来校举办专题讲座、研讨会。

(责编:赵竹青、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