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领导干部上讲台 陈敏尔成第一个"吃螃蟹"的省委书记

2015年09月13日14:0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欧兴荣)据贵州日报报道,9月10日,在第三十一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贵州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来到贵州大学,为青年学生授课,并回答学生现场提问。陈敏尔成为中组部、中宣部和教育部不久前联合下发《关于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之后,首位赴高校讲课的省级党委书记。

今年7月,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联合下发了《关于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要求以省级为主的领导干部上讲台,为高校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意见》明确规定,每个领导干部每学期至少上一次讲台,保证每所高校的学生每学期至少听一次地市级以上领导干部的报告或形势与政策课。

《意见》指出,领导干部上讲台,是中央的明确要求,是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要制度化和常态化。

因为文件下发时恰逢暑期放假,领导干部谁先上台讲,何时讲,讲什么一时成为舆论关注的热点。贵州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不想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省委书记。

据报道,10日上午,陈敏尔到贵州大学与青年学子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培计划”北师大贵州研修班全体参训教师的回信。尔后到贵州大学礼堂和学子们交流谈心,登台讲课,聊了包括9月3日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贵州的省情和发展变化,寄语青年学子的成长与担当等三个方面内容,并回答了学生们一连串的现场提问,历时70分钟,全场气氛活跃,掌声热烈。

记者从贵州大学了解到,课后的两天,贵州大学召开了多场座谈会和讨论会,“热议陈敏尔书记精彩授课”,师生发言积极踊跃。陈敏尔此番在贵州大学的讲课,在网上也颇受好评,有网友发帖称,期待更多的领导干部登上讲台,看他们的功底深厚,一睹他们各自的风采!

(责编:欧兴荣、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