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教育部长:努力帮助乡村孩子追梦圆梦

2015年09月09日09:3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 贺迎春)9月8日,教育部召开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及优秀乡村教师代表座谈会,并为2015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颁奖。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出席会议时强调,要努力繁荣乡村教育,帮助乡村孩子追梦圆梦。

袁贵仁高度赞扬了优秀教师代表的崇高品质。他说,各位优秀教师始终把学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爱心、知识和智慧去点亮学生心灵,情系学生、教书育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理想情操、高尚师德和人格魅力,事迹令人感动,精神令人敬仰。

他希望广大教师要具有家国情怀,牢固树立“为国育才、为民育子”的教育信念;要无私奉献大爱,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特别要关心贫困家庭的孩子;要增强“万众创新”意识,创新教育理念、体制机制、内容方法,努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一代新人;要坚持终身学习,刻苦钻研、严谨笃学,特别要把握“互联网+教育”的规律特点;要努力繁荣乡村教育。

袁贵仁要求,教育部门要始终不渝地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深化教育改革,健全教师管理制度,构建新时期尊师文化,落实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真正关心好、服务好广大教师。

2015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首届“启功教师奖”获奖教师及优秀乡村特岗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

(责编:贺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