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三原女孩高考完外出“打工”大学开学仍不愿回家

2015年09月08日08:34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原女孩高考完外出“打工”大学开学仍不愿回家

华商报讯(记者张林)19岁的高三女生杨某,此时本应拿着大学录取通知书前往大学报名,但她在6月底偷偷外出打工后,就再也没回家,期间曾称出车祸撞伤他人,要家里给汇23000元钱,家人怕受骗未给打款,再打杨某电话也不接,发短信偶尔会回,但人就是不回家。

19岁的高三女生杨某,此时本应拿着大学录取通知书前往大学报名,但她在6月底偷偷外出打工后,就再也没回家,期间曾称出车祸撞伤他人,要家里给汇23000元钱,家人怕受骗未给打款,再打杨某电话也不接,发短信偶尔会回,但人就是不回家。

偷偷离家去外地 自称给朋友火锅店帮忙

今年19岁的杨某是三原县嵯峨镇天井岸村人,今年高考以442分的成绩被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录取。高考结束后在朋友鼓动下,杨某外出打工,想给自己挣点学费减轻家里负担,但是她这一走,就再也没有回家,眼看大学报名时间已过,杨某仍未回家。

“孩子是6月27日一早出去的,说去同学家玩,到下午还不见回来,一打电话才知道已经坐上去天津的火车了。”6日上午,45岁的李雪莉说起女儿偷偷离家的一幕,忍不住眼泪直流。

李雪莉说,高考结束后,孩子称有个朋友在天津开火锅店,想让她过去打工帮忙,“当时我因为孩子年龄小,也没出过远门就不同意,孩子为此还在家哭了两天,本以为这事就过去了,没想到没过几天,她竟偷偷跑去了。”李雪莉称,发现孩子离家后,她赶紧打电话、发短信劝其回家,但女儿坚持要到外面看看,后来见孩子到那边每天短信,隔两天电话报平安,自己也慢慢放心了。

  声称出车祸要赔2万多元 给了俩地址都是假的

“但事情在7月28日出现变化,当天孩子二本滑档后,要填三本志愿,我们打电话让她回家填志愿,当时答应好好的,说第二天就买票回家,但是第二天她的电话就打不通了。”李雪莉称,到了7月30日,女儿一早打来电话,说是骑电动车撞人了,对方要做手术,要家里赶紧给汇23000元,“当时还有自称是伤者舅舅的男子接电话,恐吓我们说他外甥伤很重,需要马上给钱手术,不给钱的话我孩子会后果很严重。”

李雪莉称,接到这个电话后,他们感觉有些不对,就一边称家里人正在凑钱,一边让女儿告诉出事的地点,刚开始女儿还有些不愿意,后来才告诉她在“南昌市西湖区上海路16号。”“有了地址后,家里人当天就坐飞机赶到南昌,但是去了之后,发现这个地址根本不对,而且孩子也不接电话了。”

女孩的舅舅李军锋介绍,7月30日下午3时许,他们赶到南昌,一打听才知道孩子说的南昌市西湖区并没有上海路,而上海路也不在西湖区,“当时我们就直接找到上海路找人,但找到上海路16号后,孩子电话一直不通,发短信也不回,直到下午6时许,孩子才又打来电话。”李军锋称,当时在电话里孩子知道他们到南昌后,又告诉他们另外一个地点,但这个地方也不存在,然后再打电话就没人接了,他们在当地找了3天后没办法才回来。

“从那以后,再打孩子的电话一直能打通,但就是没人接,我每天不停给孩子发短信,偶尔也能收到一两条回复,但是说话态度、语气跟我孩子完全不一样了,说我们不相信她,不给打钱不管她。”李雪莉称,从7月30日以后,孩子从没给她打过电话,眼看着大学报名都结束了,孩子还没有回家。

  家人担心陷入传销 警方已受理此案

据李雪莉称,鼓动孩子外出打工的陈某是三原县马额镇人,两人4年前通过朋友认识,孩子离家后她也曾到陈某家中找过,但对方父母也不知道陈某到底在哪,具体在外面干啥,“陈某的父母也当面打电话,让陈某将女儿带回来,但对方就是不说地址。”

“我可以肯定女儿和陈某在一起。”李雪莉称,因为每次自己去找陈某父母后,女儿就会发个短信质问她为什么到人家家里“闹”。

为了找女儿,家人曾去报案,但警方说不构成失踪立案条件。“我们甚至花钱在网上找‘黑客’,通过手机定位找到西安,但在西安找了3天都没找到,后来才知道上当了。”李雪莉称,最近一次女儿主动打电话是9月3日晚上,因为她在微信发布了找孩子的消息,孩子打电话很生气,要她删除微信,称她在外面出事,家里不打钱不管她,她不愿回来了。

“现在我们也不确定女儿是陷入传销组织,被限制人身自由了,还是确实和陈某在外面打工,但目前最重要的是希望孩子能尽快回家,报名上学完成学业。”李雪莉说。

6日中午,华商报记者从三原县公安局嵯峨派出所了解到,8月初杨某的家人曾到该所报案称女儿杨某失踪,“但经了解,杨某年满18岁,而且是和朋友外出,至今仍跟家里能短信联系,构不成人口失踪立案条件。”该所所长白潇称,虽然不构成立案条件,但他们对该案已经受理,目前正在初查阶段,而且经调查杨某所称的交通事故也是假的,目前警方正在对陈某和杨某同学关系进行摸排处理,一旦立案条件成熟,将会按规定立案处理。(记者 张林)

(责编:欧兴荣、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