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四川某高校要求新生回答“校园内有多少只鸟”

2015年09月08日08:3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某高校要求新生回答“校园内有多少只鸟”(图)

图为四川某高校的“无厘头”问题。(王波摄)

“父母的腰围和鞋码是多少?校园内有多少只鸟?多少种树?”7日,四川某高校将上述问题印刷成册要求入学新生回答。

“怎么会有这样的问题?鸟和树怎么数得清?”该校编导专业一新生说,他认为学校的这种提问很“无厘头”,但当记者问及他是否知道自己父母的腰围的时候,他说,如果学校要求必须回答的话他会去问父母。

“我想学校并不是让我们真正去数有多少鸟和树。”另一新生告诉记者,他认为学校是想培养他们观察身边事物的能力,而面对父母腰围的这个问题,该生反问道:“我连自己的腰围都不知道,怎么会知道父母的?”

该校学工部部长冯正广向记者介绍说,相信很多新生都回答不出父母的腰围和鞋码,而该校提倡“忠孝、仁爱”的教育理念,正是要借新生入学教育的时机,教育他们不要忽视了身边最亲近的人。而谈及让学生回答学校鸟、树的多少,冯正广说,这样的问题设计其实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目的是让学生学会去观察和认识自己就读的学校,另外也是想让学生爱护校园环境。(王波)

(责编:欧兴荣、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