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人大招生处原处长蔡荣生被提起公诉 另有二人涉案

2015年09月07日17:5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申宁)据江苏省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官微消息,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就业处原处长蔡荣生涉嫌受贿一案,近日,已由江苏省南京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南京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此外,另有二人涉案,分别以涉嫌受贿罪及介绍贿赂被秦淮区人民检察院提出公诉。

据南京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2005年至2013年期间,被告人蔡荣生利用其担任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的职务便利,接受请托,在招录考生、调整专业等事项上为他人提供帮助,非法收受贿赂,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此外,据秦淮区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2012年至2013年间,被告人崔维宁为其女儿谋求支教推免研究生资格,向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蔡荣生行贿,数额巨大。2006年至2013年间,被告人崔维宁请托蔡荣生,利用其职务便利,为11名学生在入学、调整更改录取专业等方面提供帮助,并将请托款转交给蔡荣生。

据秦淮区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2008年至2013年间,被告人王莱请托蔡荣生,利用其担任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的职务便利,为8名学生在入学、调整专业等方面提供帮助,并将请托款转交给蔡荣生。

此前,据媒体报道,2006年至2013年期间,蔡荣生利用职务便利,在学校特殊类型招生过程中为考生提供帮助,收受贿赂1000余万元。

2013年11月28日,教育部例行新闻发布会证实蔡荣生被调查。而在此前的2013年6月,中央巡视组派驻的第一轮巡视对象即包括人民大学。

蔡荣生被调查后,人民大学主动提出暂缓自主招生一年,并进行整改。

据公开资料,蔡荣生生于1965年,吉林长春人。1989年,考入人民大学贸易系,毕业后到台办工作到2003年。1999年,他再入人大商学院攻读在职博士,师从人大原校长纪宝成,2002年毕业。2003年蔡荣生回到人大,任学生处处长,后任首任招生就业处处长。他曾先后兼任7家公司的独立董事。

(责编:熊旭、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