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荷兰学生将烂水果制成手袋 拒透露制面料细节

欧飒

2015年09月04日10:2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荷兰学生将烂水果制成手袋 拒透露制面料细节

  烂水果的归宿是垃圾箱吗?不一定。荷兰6名大学生把烂果子做成了一个手袋。这几名来自威廉·德·库宁学院设计专业的学生看到一个农贸市场收市时废弃食物扔了一地的现象,决定“以一名设计者的眼光”解决这个问题。他们捡来摊贩不要的芒果、橙子、蜜桃、苹果等水果,去除果核,捣碎,熬煮成果酱,把冷却后的果酱抹在一层“特制表面”上,晾干后就成为制作手袋的特殊面料:水果皮。他们拒绝透露制作“水果皮”的具体细节,称之为“团体秘密”,只是说,那层“特制表面”“在干燥过程中起着关键作用”。他们对Mashable网站说,手袋只是水果皮可做的物品之一,它还能用来做家具、配饰、服装。据说已经有一家汽车座椅制造商对这种特殊面料产生兴趣。(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赵英梓、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