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美国大学生吸大麻人数首次超过吸烟者

2015年09月03日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大学生吸大麻人数首次超过吸烟者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外媒3日报道,调查显示,在美国大学生中每天吸大麻的人数不断增加,并首次超过了吸烟的人数。

  报道称,在2014年,5.9%的美国大学生每天或基本上每天吸大麻,该数据在2007年为3.5%。

  研究者称,吸大麻人数的增长可能因为近年公众对使用大麻危害的认知已大幅转变,以及愈来愈多的州让大麻合法化。

  该研究的主要调查者约翰逊表示,在过去七、八年间,大学生中吸大麻的人数在不断增加。

  大学生们似乎在公共健康运动的影响下,逐渐意识到了吸烟的危害。

  2014年,仅5%的美国大学生表示每天吸烟,这个数据在1999年为19%。在过去30天中抽了一根或以上香烟的人数也有明显降低。2014年偶尔吸烟人数比例为13%,1999年的此数据为31%。研究人员表示,“不幸的是,吸烟人数的降低,却伴随着其他类型烟草或尼古丁使用的增长。”

  调查显示,在过去12个月中至少吸过一次水烟(Hookah)的学生比例从2013年的26%上升到了2014年的33%。在过去30天内,吸电子烟的人口比例虽然基本稳定,但还是高达9.7%,吸口味小雪茄人数占9.8%,普通小雪茄8.6%,大雪茄8.4%。

(责编:赵竹青、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