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东南大学开启“绿色通道” 确保贫困学子顺利入学

2015年09月01日17:0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5级新生报到期间,东南大学专门开设了“绿色通道”确保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能够顺利入学。截止日前,共有25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绿色通道”办理了入学手续,缓交金额近165万元。学校还向这部分同学发放了总价值达7万余元的爱心大礼包。

今年,学校根据学生的家庭困难程度,设置了价值500-2000元的爱心大礼包,除了大礼包中的新生补助、公寓用品、军训服装、书包、U盘、文具、洗漱包外,学校还为特别贫困的同学发放了自行车。同时,对贫困学子除了物质资助外,东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特别将近几年学校涌现的励志成才典型编印成书,在“绿色通道”办理现场赠送给贫困学子,以激励贫困新生自强不息,奋发向上。

据介绍,为了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正常入学报到,学校通过随录取通知书寄送的“一份资助政策简介”、随时畅通的“一部资助工作热线”、全面细致的“一个迎新资助网站”、即时传送的“一个微信公众平台”、温暖关爱的“一个电话家访”,真正让每位学生和家长都能了解国家的资助政策,为做好学生入校后的资助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此外,今年暑期,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在山西、山东、河北、吉林、安徽、四川、重庆等地开展了新生实地家访和电话家访工作,主动了解学生家庭的真实情况和困难,对家庭困难的学生发放500—1000元的困难补助,赠送东南大学纪念品、行李箱等物品,让新生家庭倍感温暖和关心。(来自:东大新闻网)

(责编:赵越、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