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教育部要求中小学生及时收看《开学第一课》

2015年09月01日15:5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 贺迎春)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是教育部2015年中小学开学工作的重点。基础教育一司副司长俞伟跃今天上午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中小学开学包括组织收看主题为“英雄不朽”的《开学第一课》节目,以及全面宣传落实《中小学生守则》等六项重点工作。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由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教育部要求,通过多种方式及时把节目播出时间及频道通知到每一所中小学校和每一位学生,并要求学生及时收看。各中小学校要组织学生围绕《开学第一课》撰写一篇观后感,分享一次心得体会,召开一次家长会,讲一个抗战故事。

8月25日,教育部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小学生守则》。教育部要求,各地各校要将守则作为行为规范养成教育的基本遵循和指导依据。俞伟跃透露,教育部还特别请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政治部文化工作和网络宣传教育中心主任、作曲家李绍彰为守则谱曲,制作了《中小学生守则之歌》。

据悉,中小学开学的重点工作还包括,举行升国旗仪式,开展主题党(团、队)日和班会活动,开展各种主题文化活动,组织网络传播活动。

(责编:贺迎春、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