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教育部将推广《中小学生守则之歌》

2015年09月01日14:4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 贺迎春)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副司长俞伟跃今天上午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为帮助中小学生更好地学习、记住、践行新修订的《中小学生守则》,教育部特别请解放军总后勤部政治部文化工作和网络宣传教育中心主任、作曲家李绍彰为守则谱曲,制作了《中小学生守则之歌》,将挂在教育部网站上供大家下载学唱。

教育部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播放了《中小学生守则之歌》,该歌符合中小学生年龄特点,便于传唱。教育部要求,各地各校要利用好《中小学生守则之歌》这一载体,使《守则之歌》成为校园主旋律。

8月25日,教育部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小学生守则》。《守则》保留了2004年版本中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诚实守信、珍爱生命等内容。同时补充了一些更具操作性、学生可以做到的具体行为规范内容,如主动分担家务、自觉礼让排队、不比吃喝穿戴等;增加了新时期学生成长发展中学校、社会和家庭高度关注的内容,如养成阅读习惯、文明绿色上网、低碳环保生活等。

(责编:贺迎春、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