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吴宝璋:希望大学生把西南联大精神传承下去

2015年08月24日09:2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昆明8月24日电 “对西南联大的研究,我只要一息尚存,我就要研究下去,宣传下去!”吴宝璋老先生这一句坚定的话语,给首都大学生采访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吴宝璋现任云南师范大学教授、云南省中国近代史研究会会长,长期以来,致力于云南近代史的研究。今年已经将近68岁高龄的他,却依旧精神抖擞。

23日下午,吴老在云南师范大学的西南联大纪念馆报告厅,为首都大学生记者团的37位同学进行了长达2个小时的讲演,他言简意赅地将自己对西南联大多年的研究成果向同学们一一展示。谈及西南联大的形成与迁移,他沉郁顿挫;诉说西南联大办学之艰苦,他声音悲怆;讲述西南联大之精神,他慷慨激昂。联大的这段历史,在他的言语中,栩栩如生。

他对当代大学生寄予着厚望。他企盼当代大学生能够继承联大之精神,敢于担当。像当年西南联大的学子那样,将己运与家国相联,实现自己的价值,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最后,吴老也对首都大学生记者团提出了两点期许:希望通过学生记者们的镜头,将这段历史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受益;同时希望类似的活动能继续展开,将这一好的活动沿承下去。(吴新宇)

(责编:张亚菲(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