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15名中国学子入选中英大学生领袖交流项目

2015年08月20日08:23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5名中国学子入选中英大学生领袖交流项目

  本报北京8月19日电(记者沈梦菲)2015中英大学生领袖创新体验营招募工作日前落幕,经过严格筛选,15名优秀中国大学生从来自26个省(区、市)的105所高校的千余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他们将于今年9月赴英国参加中英大学生领袖交流活动。

  这15名优秀大学生代表是:

  潜 硕 北京大学

  赵 闯 清华大学

  胥 佳 北京外国语大学

  桂 鹏 北京外国语大学

  黎毓珊 外交学院

  赖笑非 国际关系学院

  吴维皓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陈正婷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杨斯童 上海外国语大学

  尤煜龙 上海交通大学

  马宇平 南开大学

  蒋一智 武汉大学

  荆淮侨 华南理工大学

  陈宝忻 西南财经大学

  石 坚 中南大学

  该交流项目,是服务于中英青年人文交流的需要,目的是培养与我国国际地位相适应的青年外事人才,不断扩大中英青年外事交流规模,丰富中英大学生交流交往形式,从而搭建中英未来领袖培训和交流的平台。目前,该项目已被列为“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配套活动。

  该项目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携手中国高校国际交流社团联谊会,与英国共同目标基金会共同主办,银联国际作为此项目的战略合作伙伴及独家赞助方,给予全程支持。

  英国共同目标基金会也于同期面向全英选拔了15名英国大学生代表。30名中英两国大学生代表将参加分别于2015年9月13日至19日在英国举办和10月25日至31日在中国举办的两个阶段的活动。

  活动期间,将以领导力培训、跨文化交流能力培养、创新创业等培训内容作为活动的亮点,同时分别在中英两国开展以“社会创新”、“智慧城市”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围绕这两个主题,30名中英大学生代表还将分别在中英两国机构共同主办的活动期间,分别拜访中英两国政府部门、私营企业和非营利机构,并分别开展主题为“智慧城市”和“社会创新”的社会实践活动,并撰写调研报告。

  该项目也是中国青年报社长期开展的“与世界对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世界对话”活动,是在全国青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由中国青年报社具体承办,活动旨在为中国青年“沟通世界,传播中国”搭建国际化的平台。通过对话活动,中国青年聆听世界,了解世界,展示青年,传播中国。自2008年至今,“与世界对话”系列活动已经成功举办120多场,全国300多所高校踊跃参与,该系列活动分别在国际关系、经济发展、文化多元、气候变化、前沿科技等领域回应了中国青年的关切,发出了中国青年的声音。

  此次交流项目主办方之一的英国共同目标基金会(http//commonpurpose.org),成立于1989年,是英国从事领导力培训的非营利性专业机构,每年约培训4000名来自全球不同国家的优秀大学生和青年职业人士,主要培训领域为领导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在大学生培训方面,其合作伙伴主要是世界知名大学,包括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哈佛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此项目的战略合作伙伴银联国际,希望凭借银联卡的产品和服务优势,支持中国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的实施。

  银联国际正致力于打造涵盖学费缴纳、日常取现和刷卡、境外紧急现金支援、助学金设立等内容的留学生服务体系。目前,使用银联卡缴纳学费的国外高校已超过1200所。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