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清华首批新生昨报到 “新生骨干”共257名

2015年08月16日08: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清华首批新生昨报到 “新生骨干”共257名
原标题:清华首批新生昨天报到

清华大学2015届本科新生中的257名“骨干”昨天提前报到,接受培训。所谓“新生骨干”,是新生中的党员以及各院系筛选出来的骨干分子。往年,新生骨干的主体是党员,而今年新生中的党员锐减,仅有39人。

昨天上午10点,来自河北的新生王昊拖着一个巨大的行李箱独自来报到。从清华东南门一下车,就不断有学生志愿者主动要给他带路、帮他拿行李。“学长太热情了。”他笑着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作为一名党员,他顺理成章地成为新生骨干。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新生中的党员都被要求作为骨干提前来报到,而其他骨干是通过新生提前报名,再由各院系根据自己的要求筛选出来的。

从今天起,257名新生骨干将接受为期4天的培训,培训的主题是集体意识、责任意识和凝聚力。他们将分成十个小班,参加晨练、与“大牛”学长面对面、校领导培训、篮球赛、午晚餐沙龙、定向越野等活动。8月19日,他们将迎来其他大部分新生的到来。(雷嘉)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