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胡春华考察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

广州:4400余册好书免费赠青年

2015年08月15日08:24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广州8月14日电(记者林洁)今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考察了在广州举办的2015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

胡春华先后来到数字出版网游动漫馆、少儿馆、广东馆、羊城书展展区、中国出版集团馆等场馆,与参展人员和现场读者交流,共同分享读书感受。在科技创新、互联网管理和互联网金融类图书专柜,胡春华强调要多推广介绍新技术、新产业方面的知识,助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中国青少年文学作品与创造发明成果展区,胡春华与小“发明家”们亲切交谈,勉励大家多读书、多思考,树立创新思维,掌握更多本领。胡春华还来到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一带一路”等图书专柜,听取情况介绍。

团广州市委等单位在现场联合发布了2015年“十本好书荐青年”书单,并将陆续通过线上线下的活动方式,免费向全市青少年派发南国书香节“好书礼包”,赠送出价值近10万元的4400余册图书。暨南大学的李胜利教授是广州“文总”六烈士的后人,他为青年推荐了《抗日战争》和《乡土中国》。

据悉,今年的书展自8月14日至20日,为期7天,以“阅读无处不在”为主题,参展图书高达35万种,展场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设立了逾5万平方米的主会场,在珠海、惠州、中山、江门、阳江5市设分会场。主会场将举办300多场文化活动,邀请200余位名人名家参与讲座、访谈和签售。中国出版集团今年正式签约长期落户南国书香节,旗下多家单位集体参展。

广东省委常委、秘书长林木声,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慎海雄,副省长陈云贤,广州市市长陈建华等陪同考察。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