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教育部:允许足球特长生在升学录取时合理流动

2015年08月14日10:4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 (记者林露)根据教育部网站近日公布的一项文件,我国拟把足球学习情况纳入学生档案,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参考;允许足球特长生在升学录取时合理流动,获得良好的特长发展环境。

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指出,近年来,校园足球事业取得了积极进展,校园足球定点学校达到5000多所,举办各种比赛10万多次,青少年足球人口不断扩大。但总体上看,校园足球发展还比较缓慢,发展不平衡,存在普及面不广、竞赛体系不健全、保障能力不足等问题。

健全学生参与足球激励机制

实施意见要求,把足球学习情况纳入学生档案,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参考。加强足球特长生文化课教学管理,完善考试招生政策,激励学生长期积极参加足球学习和训练。允许足球特长生在升学录取时合理流动,获得良好的特长发展环境。研究完善高校高水平足球队管理办法和招生政策,增加高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数量,适度扩大招生规模。拓展青少年出国交流机会,经过选拔推荐可以参加国际校园足球赛事和交流活动。

畅通优秀足球苗子的成长通道

实施意见提出,各地要注重发现、选拔和重点培养学生足球运动苗子,拓宽校园足球学生运动员进入国家足球后备人才梯队、有关足球职业俱乐部和选派到国外著名足球职业俱乐部的通道。依托全国学生学籍管理系统,建立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管理信息系统,动态监测学生学习、升学和流动情况,并提供相应支持服务。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