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大学
人民网>>教育>>正文

搭建协同创新平台 激发研究生创新活力

2015年08月11日16:3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1日电 (熊旭 实习生裴扬)近日,“麦芒杯”第一届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仪式暨闭幕式在北京邮电大学科学会堂落幕。

此次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简称“学位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邮电大学承办,华为终端(东莞)有限公司赞助。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王立生,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李晓亮,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中国通信学会秘书长张新生等出席闭幕式。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温向明主持颁奖仪式。

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温向明主持大赛颁奖仪式

首届大赛于2015年1月14日正式启动,设有移动生活、移动商务、移动娱乐、移动云服务与移动互联网安全四个指定赛题和一个开放性的赛题,共有来自全国130余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612支队伍约1800名研究生报名参赛。专家评委最终评选出20部一等奖作品,44部二等奖作品,85部三等奖作品。

获奖作品涉及安全、医学、金融、农业以及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例如合肥工业大学团队的《自闭症儿童训练和学习APP》、西安科技大学团队的《可穿戴式移动医疗心率监控系统》、北京邮电大学的《物流撮合交易平台》、中山大学《想你APP——情侣恋爱必备神器》和江苏大学团队的《小型农药喷洒无人机安卓地面站软件》等。此外,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14家高校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王立生为大赛致闭幕词时表示,本次比赛提交的作品体现了研究生强大的创新意识和旺盛的生命力,并希望第二届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能够引进更多的国际队伍,加强国内外的交流与学习。中国科协副主席赵沁平宣布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获得第二届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承办权。

中国科协副主席赵沁平向第二届大赛承办方——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授旗

据大赛主办方解释,“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是学位中心联合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面向全国在校研究生开展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六大主题赛事之一,另外五个赛事是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 

(责编:裴扬(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