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龚克:不能用公共资源去”保障”学生的创业风险

2015年08月11日17:5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 贺迎春)创业风险高,对创业失败的大学生应不应该给予“保障”?南开大学校长龚克今天在人民网访谈时表示,学校不必也不可能保障学生创业没有风险没有失败,更不能代替学生去承受失败的风险,政府也不应该用公共资源去做这样的事。

龚克说,风险是创业的题中应有之义,创业教育也应包含风险意识的教育。学校应该通过一些教育和指导,使学生尽可能避免犯错误特别是那些明明可以避免的错误,应该帮助学生从失败中吸取教训。“给予必要的适当的帮助是一回事,但用公共资源去‘保障’风险则是另一回事了。”

龚克表示,据他的观察,多数大学生创业者并不认为自己只能成功不能失败,他们会考虑到成本、资源等问题,会考虑投入与产出,会尽量预见可能的风险。在南开大学的创业教育中,有一个明确的思路,就是在校学生尝试创业,并不是以成功、赚钱为目的,参与创业、获得经验、自我成长都是创业过程带来的收获。

(责编:贺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