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澳元汇率持续走低刺激留学生增长 签证被指存漏洞

2015年08月10日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元汇率持续走低刺激留学生增长 签证被指存漏洞

   据澳大利亚澳洲网报道,教育出口产业的蓬勃发展已经令澳洲教育出口总额创下新高。数据显示,在2014~2015财年,教育出口总额高达181亿澳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2%。而2015年上半年,留学生注册人数更是上涨了10.4%。

   综合报道,澳洲统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最新数据显示,教育出口产业已经成为领先于旅游业出口,在2014~2015财年,旅游业出口额同期增长5.1%,达到146亿澳元。

   对此,教育部长佩尼(Christopher Pyne)表示:“教育出口产业支持了13万个工作岗位就业,已经成为仅次于铁矿石、煤矿、天然气出口的第四大出口产业。”

   据了解,澳元汇率的持续走低是海外留学生人数增长的主要因素,最新数据显示,在2015年上半年,新生入学率较去年同期高出10.4%,达到46.5万人,其中,大学和其他高等教育提供商注册人数为22万人。

   鉴于教育出口产业不断增长的势头,联邦政府将于下周在堪培拉召开行业研讨会。佩尼称:“我们期待下周在议会大厦与教育产业代表、社区代表、政策制定者及学生代表共同讨论澳洲未来教育发展的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佩尼强烈支持将教育出口的繁荣与发展作为一项国家战略,以保证其可持续性。文章称,过去教育出口产业呈现周期性发展,在2009年,教育出口产业总额为164亿澳元的峰值。但目前,尽管教育出口产业发展迅速,但有关学生安全、职业教育供应商领域的监管不力及提供某些低质量的课程,令教育出口产业声誉受到损害。

   在政府商讨如何进一步促进教育出口产业发展的同时,国内教育机构抨击流线型签证系统(Australia’s Streamlined Visa Processing)既缓慢又不可靠。据了解,该签证系统此前被宣布将在明年被取消,对此,教育机构表示谨慎欢迎。

   据了解,流线型签证系统在2012年被推出,旨在简化签证办理流程,根据该签证,海外学生申请指定低风险高校时,可以提供更少的资料及研究证明。然而,相关利益者表示上述体系存在一定程度的漏洞。

   澳洲教育协会印度主席甘地(Rahul Gandhi)表示:“原则上来说,流线型签证系统是一个很好的政策,过去几年也带来了积极的影响。”但他也提出,政策存在相关漏洞,某些学生在高级教育机构登记后,获得来澳的留学生签证,随后便在澳洲国内转移到其他高等教育供应商(通常学费更低)进行学习。(郑立颖)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