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上海交大书记:任何时候都要保留创业精神的火种

2015年08月10日13:5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贺迎春)“我想送给怀揣创业梦想和正在投身创业实践的莘莘学子们四句话:热情参与,理性决策,持之以恒,精勤进取。”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今天上午接受人民网专访谈到大学生创业时表示。

第一句话,热情参与。姜斯宪认为,热情参与就是要把创新创业精神和素质的养成当成必修课,全身心地去钻研和准备。“要有挑战未知的勇气和追求理想的激情,这是创新创业者最基本的品性。”

第二句话,理性决策。姜斯宪说,理性决策就是要在深入学习和实践创新创业的知识和技能的基础上,进行准确的自我分析和判断,科学规划自身的事业发展,从广义上说,任何一种职业选择都能展示创新能力,也都能直接或间接的体现创业精神。

第三句话,持之以恒。姜斯宪说,持之以恒就是在任何时候都要保留着创业精神的火种,无论暂时的成败得失,都能在初心中寻找勇气和力量,胜不骄败不馁,再出发海阔天空。

姜斯宪送给创业学子的第四句话是“精勤进取”。他认为,精勤进取就是在创业中树立坚韧的品格、勤快的风格和高尚的人格,把大学学习中的勤勉用心放到创新创业之中,相信天道酬勤,必有收获。

携程网、大众点评网、东方财富网、如家连锁酒店、酷派手机以及“饿了么”等一批耳熟能详的企业都是上海交大校友的创业成果,姜斯宪表示,校友普遍认为,上海交大近120年历史所形成的“求实学,务实业”的传统和创新创业的文化基因对他们影响深远,而且他们在学期间都不同程度地接受了创业教育。

(责编:贺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