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大学生,今年暑期你去旅行了吗

2015年08月09日09:2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学生,今年暑期你去旅行了吗

世界那么大,何妨去看看。漫长的暑期,选择以旅行来度过暑假的大学生越来越多,有的高校还将旅游纳入社会实践项目。

中南民族大学英语系学生颜如玉暑假背上相机独自踏上了香港之旅。她说,旅行不仅提高了摄影技术,更重要的是体会到世界的美好。有机会还是要去各地走走,亲身体验的文化和经历胜过一切书本的讲述。

在旅行费用方面,通常是大学生自行解决。有些大学生在周末做一些兼职、家教,还会把省下的生活费攒着,以备假期旅行。

正在广西旅行的大三女生万卉说,为了这次旅行,从学期初就开始在甜品店做兼职,一个学期攒下2000多元。她说,旅行让自己在接触大自然、享受大自然的同时也丰富了人生阅历。

“平时各忙各的都没有时间,只有暑假才有时间好好陪陪父母,一起出去旅行可以增进感情,也给以后留下美好的回忆。”武汉首义学院土木工程系的戴斌在暑假和父母去了一趟泰国,觉得收获很多,“既了解了泰国文化,增长了自己的见识,开阔了眼界,也在旅行过程中放松身心。”

武昌理工学院今年首次将旅游、游学等纳入社会实践项目,约12%学生选择旅游类、游学类作为社会实践。该校素质导师李春燕说,旅游能弥补课本学习的片面性,体验生活的同时,学会人际交往经验,了解各地文化习俗风土人情,还能释放学习期间的压力,增长见识。(俞俭、朱晓璐)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