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美国高校投资回报率哪家强 波莫纳学院拔头筹

2015年08月06日18:4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投资回报率,美国高校哪家强?

近日,《福布斯》发布2015年全美大学排行榜:波莫纳学院拔得头筹,斯坦福大学排第三。不同于其他只看学术的排名,福布斯American’s Top Colleges从学生满意度、毕业率、就业情况和助学贷款的维度出发,从商业化的角度衡量大学的实际价值,显得更加贴近学生的需求。

教育投资回报率是排名核心标准

即将迈入下一学年的美国1800万大学生,需要支付的公立大学学杂费估计总计18,943美元(私立大学42,419美元)。欠有学生贷款的应届毕业生平均需要偿还的金额约为35000美元;美国未偿还的大学生助学贷款总额达到前所未有的1.2万亿美元。

美国高等教育成本攀升的同时,也有一个令人感到安慰的情况。现在越来越多的学院和综合大学对学生“消费者价值”投入的关注甚于学校的声望,进入了一个重视教育投资回报率的时代。造成这种转变的原因是,公众对念大学要投入的巨大成本与其长期价值进行了详尽的研究和调查——这是福布斯对顶级大学进行权威排名时所依据的最核心标准,今年是福布斯第八年发布大学排行榜。

福布斯通过以下5项指标:学生满意度 (25%)、研究生成功率(32.5%)、学生债务问题 (25%)、毕业率 (7.5%)、学术成就 (10%),评定出2015年美国最好的100所大学。

波莫纳学院从第八跃居榜首

2015年福布斯大学排行榜上,排名第一的是波莫纳学院,排在第二位的是威廉姆斯学院,第三位是斯坦福大学。波莫纳学院位于南加利福尼亚州的克莱蒙特市,是美国最享誉盛名的文理学院之一,也是美国最难录取的大学和录取学生SAT分数最高的10所大学之一。

在去年福布斯美国大学排行榜中,威廉姆斯学院居首,斯坦福大学和斯沃斯莫尔学院分列二、三位。波莫纳学院排在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哈佛大学之后,位列第八。

常春藤盟校中,今年排名最高的是普林斯顿大学,位居第4,之后是耶鲁大学(排名第5)、哈佛大学(排名第6)以及布朗大学(排名第8)。

而排名最高的三所公立大学(非军校类)分别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排名第35)、弗吉尼亚大学(排名第36)和威廉玛丽学院(排名第39)。

美国联邦军事院校中,有三所跻身美国一流高等教育院校排行榜:美国军事学院,即西点军校(排名第11)、美国海军军官学校(排名第27)和美国空军军官学校(排名第38)。

榜单上排在前列的学府中,与理工科密切关联的大型研究型综合大学的数量略微超过注重学生培养的精英文理学院,不过冠亚军均落到了后者手中。威尔斯利女子学院(排名第26)在所有女子院校中排名最高。(记者 陈学敏 实习生 黄鹤婷)

链接

2015福布斯美国最佳大学TOP10

1. Pomona College 波莫纳学院

2. Williams College威廉姆斯学院

3. Stanford University 斯坦福大学

4. Princeton University 普林斯顿大学

5. Yale University 耶鲁大学

6. Harvard University 哈佛大学

7. Swarthmore College 斯沃斯莫尔学院

8. Brown University 布朗大学

9. Amherst College 阿默斯特学院

10.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麻省理工学院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