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广西今年将为30万人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

2015年08月01日09:4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31日发布消息称,广西110个县(市、区)资助中心近日全面开始受理本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预计今年将为30万人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

今年我国有关部门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进行了部分调整:一是高校学生在读期间助学贷款利息由财政全额补贴,毕业后在还款期内继续攻读学位或在校期间因病等休学的,也可申请贴息。二是将贷款最长期限由原来的14年延长至20年,将还本宽限期从2年延长至3年整,宽限期内只需还利息、无需还本金。同时简化申请手续。三是建立还款救助机制,对因病丧失劳动能力、家庭遭遇重大变故等毕业借款学生,如确实无法按期偿还贷款,可申请代偿应还本息。

针对今年助学贷款政策的新变化,广西壮族自治区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及国开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在贷款期限上,今年新办理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在选择贷款期限时,最低可选择6年,最高可选择20年。在办理录入合同信息时,系统自动将还本宽限期设定为3年,并据此生成还款计划打印在合同上。还本宽限期从还款计划确认开始,计算至借款学生毕业后第36个月底。

截至7月29日,广西今年已累计受理超过2.9万人申请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贷款金额约1.8亿元,预计广西今年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人数超过30万人,贷款总金额约22亿元。(张莺)

(责编:魏艳、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