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西藏教育投入15年增长近18倍

2015年07月26日10: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15年来,西藏年教育投入由2000年的7.23亿元增加到了2014年的135亿元,增长超17.6倍,累计投入超过753亿元,极大改善了西藏的教学条件和学生的学习环境。

据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厅长马升昌介绍,15年来,西藏年教育基本建设投入由1.28亿元增加到了36.95亿元,累计投入超164亿元,先后实施了农牧区“双语”幼儿园建设工程、“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工程”、“农村中小学校舍危房改造工程”、“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高校改扩建工程”等项目,各级各类校舍建筑面积增加到了723万平方米,极大地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

此外,为改善农牧区中小学生的生活条件,2012年以来,西藏启动了“四有工程”,即实现西藏基层中小学校有暖廊、有水井、有澡堂、有菜窖。

此外,西藏还启动了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按照每位学生每天4元的标准,因地制宜地注重肉、蛋、奶、蔬菜、水果的科学搭配,合理制定营养膳食标准,确保学生健康成长。

拉萨市尼木县普松乡小学四年级学生土登说:“在学校可以洗热水澡,还有蛋糕、牛奶,环境条件特别好,我一定好好学习。”

目前,西藏义务教育“三包”政策已延伸扩大至15年,覆盖了学前三年幼儿教育至高中及中职阶段的所有农牧民子女和城镇困难家庭子女。(张京品)

(责编:魏艳、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