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职场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职场故事
人民网>>教育>>正文

经历是最珍贵的财富

2015年07月24日08:50    手机看新闻

没有经历的人生是苍白的,没有丰富的经历,人就无法获得成长。当代大学生应该明白,经历是别人怎样也窃取不了的财富。一起来看以下几位优秀大学生的人生经历。

梁捷,这位来自浙江,就读山东科技大学2011级男生,希望通过“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人无数”让自己变成“有温度懂情趣会思考的人”。他品味大学每一段经历,享受每一段成长带来的喜悦和收获。他用优异的成绩将一等奖学金轻松收入囊中,并以导演兼编剧的身份带着话剧社团参加校级话剧大赛,毫无悬念的征服观众和评委拿下第一名。

“阅读是与大师的一次对话,让自己更有内涵与资本去与他人交流以及自我思考。”对历史和心理学的偏好让他更透彻的了解自我和别人,在行业信息获取和对文献资料的快速阅读并提炼总结高价值信息中,完成对行业企业的深入探索研究。当谈及“行万里路”,梁捷说, “开阔的眼界和丰富的经历才能让我们站在一个更高更宏观的角度去思考问题,井底之蛙永远不知道天空有多广阔。”在行走的路上,他以背包客的身份走过很多省市,参加过华硕大学生科普志愿者,在培训中带领山东建筑大学团队斩获竞赛第一名。

对于来自青岛理工大学2011级市场营销专业的刘璐璐同学来说,大一是体验、大二、大三是历练,大四是收获。初入大学的她积极参加各类社团活动,在其中感受大学、品味大学、融入大学。大二的时光匆忙而又充实,她利用课余时间做销售、兼职服务员,发传单,非常辛苦。但也正是这一段经历让她愈发热爱专业,珍惜努力付出所获得的回报,不管是物质还是智慧财富。大二下学期,她开始思考自己的人生目标,发现只有一个精细规划的发展路径、科学系统的方法、齐心协力的团队,才能保证自己的有效成长,不虚度大学时光。坚持不懈的语言训练让她有勇气站在演讲和辩论的讲台上;紧密高效的团队协作训练了她高效的执行力和领导力;不畏艰辛的行业调研让团队登上全国性商业策划比赛讲台……过去三年的成长,给已在收获季节的刘璐璐更多底气,她对未来充满希望!

与刘璐璐同级同专业的门雪对电子商务有着浓厚的兴趣和深刻的理解。这得益于她的专业素养也归功在大二下学期时艰辛的努力。为了参加大学生商业精英挑战赛,她和团队的同学们做了5个月的准备。他们曾花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对电商巨头亚马逊和当当网进行了深入研究。在对调研任务进行详细规划后,她开始全身心的投入电商品牌的调研工作中。一次次的挑灯夜战,一次次的群雄激辩,一次次的遭受拒绝,一次次 “屡败屡战”,都是工作最真实的写照。历经了十余次修改、发放并回收的1000余份问卷,最终整理分析形成的80余页报告,无不代表着付出的努力,也彰显着成长和收获。凭借这份报告,她带领团队完成了亚马逊品牌营销优化策划书,在挑战赛中获得华东赛区优胜奖的好成绩。

来自于青岛理工大学工程管理专业的周宇航,活泼开朗,多才多艺。爱好舞蹈的她曾参加两次国标舞大赛,分别荣获一、二等奖。为了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和社会经验,宇航利用假期参加了许多社会实践。入学前的暑假在三一外语机构担任助教的经历,为她增添勇气,打开视野;大一寒假参与“送书下乡”志愿者活动,历练自己的同时也更懂得珍惜;大二寒假前往北京参加品牌中国年度人物颁奖盛典第十五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接触了诸多名人,也结交了不少朋友;大二暑假与团队一起完成康师傅和统一的方便面调查,奔波劳累后享受了努力的成果;大三寒假与小伙伴们一起参加第六届大学生创业项目经营挑战赛,通宵达旦的辛苦换来华东赛区三等奖的好成绩……这些事情对于周宇航来说,“结果真的并不重要,这个过程中我们所经历的才是最珍贵的!”

是的,人生的马拉松最让人留恋的不是结局,而是成长路上的点滴。经历才是人生最珍贵的财富!

(来源:万学教育)

(责编:文宇阳(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