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注册会计师考试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5注会“借题发挥”战略篇:成本领先战略 

2015年07月24日15:08    手机看新闻

眼看着2015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的日子是越来越近了,考生们现在大都是在“埋头苦学”着。从网校答疑板和论坛相关版块来看,考生们在做题中遇到的困难也是越来越多了。与其“就题论题”不如“借题发挥”,于是我们就针对一些大家重点关注或较复杂的题目做了一下“发挥”,希望能对各位复习备考2015年的注会考试有所帮助!

一、 典型题目:

某玩具制造商拟实施包括实现规模经济、针对3岁以下的幼儿设计独有的“幼童速成学习法”玩具系列等在内的战略方案,以增加其业务的竞争优势。该玩具制造商上述业务层战略属于( )。

A.成本领先战略

B.多元化战略

C.集中差异化战略

D.集中成本领先战略

二、 解题思路:

该制造商实施规模经济,属于成本领先战略;针对3岁以下的幼儿设计独有的“幼童速成学习法”玩具系列,属于集中差异化战略。

【正确答案】AC

三、 涉及知识点:

1、成本领先战略

http://www.chinaacc.com/zhucekuaijishi/fxzd/li1503138352.shtml

四、 相关重点:

成本领先战略与实现规模经济联系?

规模经济指的是由于生产专业化水平的提高等原因,使企业的单位成本下降,从而形成企业的长期平均成本随着产量的增加而递减的经济。

成本领先战略指企业通过在内部加强成本控制,在研究开发、生产、销售、服务和广告等领域把成本降到最低限度,成为产业中的成本领先者的战略。

所以规模经济可以降低成本。当整个产业的产量(因企业数量的增加)扩大时(企业外部的因素),该产业各个企业的平均生产成本下降,称为外部规模经济。

因此实现规模经济可以理解为降低成本。

来源:中华会计网校

(责编:张晴(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