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患绝症离世前3小时拿到录取通知 圆梦大学 他却走了

2015年07月24日16:2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患绝症离世前3小时拿到录取通知 圆梦大学 他却走了

  

  “渠成走了!还好他拿到了梦想中的录取通知书,圆了他的大学梦。拜托学校转告各方,不要再捐款了。”7月19日,江苏高考考生陆渠成因患恶性淋巴瘤去世。就在当天上午,他收到了南京工业大学教师提前专程送来的录取通知书,如愿成为一名大学生。

  陆渠成今年18岁,家住江苏启东市永阳镇。多年前,母亲陈辉身患乳腺癌,家庭一度陷入困境,靠父亲陆永辉在上海打工的微薄收入支撑。陆渠成生前就读启东中学,品学兼优,他高考考出365分的成绩。“高考前几天,孩子说肚子有点疼,当时以为不是什么大问题,就去诊所输液。”陈辉说,“高考结束,儿子腹痛再发,当地医院确诊为全身性非霍奇金淋巴肿瘤。”7月6日,陆渠成前往上海治疗,每天要接受一次化疗和血透,但并不见起色,父母曾两次接到病危通知书。尽管病魔缠身,陆渠成还是忍着剧烈的疼痛,回学校填报大学志愿。“上大学一直是他的梦!儿子决定填报南京工业大学轨道交通专业。”

  7月16日,陆渠成通过上网查询得知自己被录取后喜出望外,盼望着拿到录取通知书。“我们决定第一时间专程将录取通知书送给陆渠成,鼓励他战胜病魔!”19日早晨,南工大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健等一同踏上了前往上海的列车。到医院后,老师们在病房外将录取通知书、慰问金及捐款转交给陆永辉。陆永辉走进病房,轻轻地把录取通知书放到儿子手中,“没想到学校这么快就送来了录取通知书。这一刻,终于等到了。”陆渠成隔着玻璃门,向老师们挥了挥手……

  南工大老师离开后不久,陆渠成怀抱着期盼中的录取通知书和青春年少的梦想,永远闭上了眼睛,距离收到录取通知书仅3小时。 据《华商报》

(责编:郝孟佳、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