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美国大学最具价值排名出炉 斯坦福大学居首

2015年07月23日19:1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大学最具价值排名出炉

哈佛和麻省理工学院一直在全球高校中居于领先地位。16日,美国《财经》杂志公布美国大学最具价值排名,排名显示,第一名为斯坦福大学,巴布森学院位列第二,超过麻省理工、普林斯顿和哈佛。据悉,该排名标准是基于纯粹的价值和投资回报标准。

《波士顿邮报》报道称,《财经》杂志排名的标准不是传统的高考平均分、学生录取率、校友对母校的捐赠或者其他名望统计,取而代之的是学费的可承受性、毕业收入和校友成功率。《财经》主笔Kim Clark参与了这个排名,他说:“我们是财经杂志,不是教育政策杂志,我们考虑的是学费的可承受性和学业的价值。”

这个残酷而现实的分析在美国颇为轰动,引起了一直在为上涨的高等教育学费发愁的家长和孩子们的关注。最新数据显示,人们选择大学主要考虑三点,其中两点就是财政援助的可能性和大学花费。除了对一个大学的“感觉”,花费和可承受性是如今选择大学最现实的考虑因素。(陈学敏)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