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国家开放大学、北京警察学院增列为学士学位授权单位

2015年07月22日17:0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 贺迎春 实习生 王斯慧)日前召开的第四届北京市学位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全票通过了国家开放大学和北京警察学院及其专业增列为学士学位授权单位和学士学位授权点,全票通过了5所独立学院的42个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

第四届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线联平表示,学士学位授权审核特别是国家开放大学学士学位授权单位的取得,丰富了北京地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的类型,能够更好地满足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对应用型人才的迫切需求。

线联平还表示,在未来几年,北京市学位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功能,加快学位授权点布局结构调整,为 “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战略服务,通过组建“京津冀”高校联盟,加强合作,对接需求,发挥优势,定向协同,力求共赢。

线联平强调,政府主管部门将加强协调与合作,引导和鼓励高校结合行业企业需求,进一步探索落实校所、校企双导师制度,积极推进以提升职业能力为导向的培养模式改革试点,提高应用型人才创新实践能力。

线联平说,将支持中央高校与市属高校合作,提升市属高校的研究生教育水平。他表示,中央高校的研究生教育规模大,发展水平较高,有很多值得市属高校学习的经验。通过支持双方合作,在避免同构性的前提下,扬长避短,扶持特色,增强学科“厚势”,借助中央高校在学科专业上的优势,带动市属高校特色发展。

(责编:王斯慧(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