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在加拿大怎么转学分? 达一定成绩才能被大学录取

2015年07月22日08:2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在加拿大怎么转学分? 达一定成绩才能被大学录取

  先读加拿大学院的转学分课程,再转学分到加拿大名校。每年高考后,很多同学都选择这条路径来留学加拿大。由于学院申请时间短,今年9月就能入读,应届高考生更易申请,且学费比直接读加拿大大学每年便宜2000加元左右,“过来人”觉得这是留学加拿大名校的“捷径”。

  不适应?可先修转学分课程

  Helena曾任职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招生官,现任加拿大哥伦比亚学院招生官。她发现,中国高中生直接入读UBC,在英语应用能力以及学习环境适应方面均会遭遇很大的挑战:“他们即使语言达到入学要求,仍然需要时间去适应加拿大高校的教学,比如怎么用英文听课、做笔记、做作业、参与小组讨论等。”

  就读UBC理学院(地球物理专业)大四的郭同学,就是其中一位未能适应加拿大大学的学生案例。早在郭同学高中毕业时,他就收到UBC的录取通知书。但是,刚进入大学时,两国文化差异、截然不同的教学模式、学习方式、语言障碍,让他很不适应。最终,他选择到哥伦比亚学院重修大一转学分课程,从而提高英语能力,建立良好的学习习惯,一年后成功转回UBC的理学院就读。

  达到一定成绩才能被大学录取

  “哥伦比亚学院80%修转学分课程的学生,都能成功转读UBC、西蒙菲莎大学、维多利亚大学。此外,英属哥伦比亚省还有6所学院的转学分课程也能转多所大学。转学时,大学一般要求学生至少完成大一的科目(24至30学分)才能以转学分学生的身份申请大学。学生要选修有关的科目并达到一定的成绩(GPA)才能被大学录取。”启德教育周海文介绍。

  目前,应届高考生只要高中成绩65分、雅思5.5分,可赶明年1月入读。没有雅思成绩的学生,通过学校入学测试,也可入读。想赶今年入读的学生,可以雅思5.5分申请SPP计划内的学校,简化签证程序。(陈学敏)

(责编:王李(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